酸奶不酸我最酸

希望大家都开心

【权贵】愚蠢浪漫

大三挂科返程和研一助教小四

6k+一发完  HE

不想写论文的产物  5.17的产物

虚构勿上升写不出来论文的废物是我是我是我

只是随便选了一门课来写真的不是对它有意见

 

 

“我想要卡在5月20号13点14分的时候跟你表白啊。”

“你只需要在你喜欢我到想要马上跟我表白的时候表白就可以了。”

 

“什么?!哲学入门的考查形式变成期末交论文了?!”范丞丞几近撕裂的一声呐喊:“不是说开卷考的吗?”

“是啊,那老师突然要换我们能咋整?”舍友倒是看起来不怎么在意的样子:“就硬着头皮写呗。”

“可是哲学入门的这个门我也没入进去,能写啥啊?强行入门万一再给我被门夹了……操。”想了想还是郁闷,忍不住爆了句粗,然后扯着磨磨蹭蹭的舍友赶紧往教室赶:“快点快点,辣鸡哲学入门,再迟到几次就彻底入不进去了。”

结果一回头,就看到这门课的助教正站在他们身后,一张白白净净的脸上大概是因为他刚刚的话而写满了不高兴,此刻又被他的突然回头吓得缩了一下。他有点说人坏话被抓包的尴尬,但想解释也不知道要怎么讲,再看小助教也很防备自己的样子,犹豫了一下还是什么也没说的扯上舍友跑进了教室。

一堂课又是听得云里雾里昏昏欲睡,彻底睡着前好像还看到了小助教皱着脸瞪自己,范丞丞本来试图自救一下,扭头看到舍友熟睡安详的脸后还是放弃了抵抗一头栽进了臂弯。于是下课走的时候就被瞪得更凶了,他走在回寝室路上的时候还有点担忧的跟舍友讨论:“哎,我感觉咱们助教不太喜欢我,他会不会在老师面前说我坏话害我论文得分低啊?”

“拉倒吧,你论文如果得分低肯定是因为你写得太烂,跟人家有什么关系?”

“……就你有嘴!!”

 

那边黄明昊确实是很不喜欢这个上课老迟到而且还公然在课堂上睡觉的男生,而且他今天居然还说那种话,真的是很没有学生的样子了!一边回忆他今天回头看自己时凶巴巴的样子,一边给老师发消息确认期末论文的具体要求好通知给大家,间隙还感慨了下自己当年真的是模范学生。

这话倒不是自夸,黄明昊上学上的早,中间还跳过两次级,所以现在虽然是研一,若真论起年纪来,倒比范丞丞还小一岁,从小到大都是班上年纪最小的一个,扮演的都是不怎么和别人来往的自闭天才少年的角色,这些事是绝对不可能做的。

 

期末来得那么快就像龙卷风,一转眼范丞丞就考完了最后一科回到了家,开始享受属于快乐废物的寒假。可是我们都知道,生活就是喜欢在你最放松的时候给你一击。这天,他正瘫在沙发上思考等下是看个电影还是打会儿游戏,突然收到了一条学院的短信:

“范丞丞同学你好,你在课程[哲学入门]的期末考试中成绩低于及格分,现被判定为挂科,请在开学后联系教务老师补考。”

操!延绵半个月的好心情顿时就没了,大学三年都没挂过科没想到居然晚节不保栽在了一门公选上,暴躁男大学生范丞丞现在简直想杀人。

想想觉得还是不合理,一个通识教育的公选课没道理考核那么难过啊,于是开始联系选了这门课的同学们开始打探别人的成绩,然后在一通打探之后悲哀的发现似乎挂科的只有自己。

可是凭什么啊,一起睡的觉一起迟的到,凭什么舍友们一个都没挂甚至分还挺高啊?难道真的是自己写的太烂了?可是难道他上铺那个写“论高校食堂的难吃程度与学术水平之间的关联在尼采精神中如何体现”的傻逼不是应该写得更烂吗?

想来想去,唯一的可能就是那个小助教真的给自己使了绊子:估计就是压了自己的平时分,可能还跟老师提了几句自己的劣迹斑斑?不管是哪种,反正梁子是结下了。

特地托人打听了那人的消息,得知居然是个一路跳级加保送的大佬,心里的猜测又被证实了几分:这种人肯定不知道现在大学校园里的普遍情况,估计还很不近人情,真的因为自己的态度问题而惩罚自己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妈的自己怎么那么倒霉啊?!

算了算了,反正重修应该不会再遇到他了,就当是年少轻狂的代价吧。

 

黄明昊录成绩的时候也吓了一跳,范丞丞居然真的没及格,而且还是全班唯一一个不及格,他不禁都有点怀疑这人是不是不仅不学无术其实还有点傻?不然怎么一个公选课的论文都写不到及格分?不过想想也不关自己的事,便也抛一边去没管了。

 

两人都没想到,他们的缘分还远远没有结束。

在酒吧遇到黄明昊的时候,范丞丞条件反射的有点心虚,后来一想他现在已经不是自己助教了,哪还能管得着自己,便移开了目光继续享受自己的美好夜晚。只不过目光总还是有意无意的往那边飘就是了:别误会,他没有别的意思,只是黄明昊出现在这里已经很奇怪了,居然还穿成那样——薄到有些透的敞口衬衣可实在不该出现在他那看起来像未成年一样的师兄身上,他看起来甚至都不是应该来酒吧的那种人。

黄明昊倒是没看见范丞丞,他正被酒吧的环境和周围一道道不怀好意的目光搞得手足无措。没错,他其实根本没来过酒吧,这次是因为急需用钱所以才来应聘了这边的兼职,想着他一个男生,应聘的又是服务生的职位,应该也没关系。没想到第一天上班就被制服吓了一跳,这么色气的衣服真的是他一个服务生应该穿的吗……硬着头皮换上,几乎刚走出换衣间他就感觉到被盯上了,有点慌乱的扯了扯领口,他暗暗下决心过了今晚就不来了,钱的事情还是再想别的办法。

眼看围过来的醉醺醺的人越来越多,黄明昊打算找个人少一点的角落躲一会儿,没想到刚回头就和一个男子撞了个满怀,那人手里的酒也全数倾倒在了他身上,他顾不上计较,摆摆手打算侧身离开,那人却一伸手握住了他手腕:

“别着急走啊弟弟,你看你衣服都湿了,我给你擦擦吧。”说着手就要往他胸前按。

他吓了一跳,也意识到了来者不善,可是试着挣脱又挣不开,有点无助的环视四周对上的全都是饶有兴致的戏谑目光,一时竟是无能为力。

那人看出了他的慌乱和无助,嘴角勾起的笑容更是明目张胆的掺上了欲念,手指也不再顾忌的直接揉上了他的乳尖,力道很大,见他敏感的一颤后眸色又深了几分,作乱的手也几乎称得上急切。

这不能怪我,他心想,这种风景谁能顶得住啊?白色的轻薄衬衣被酒液打湿后本就泛着点暧昧的粉红色,再叠加上隐约透出的浅粉色乳晕,在酒吧晦暗又迷乱的灯光照映下几乎就是致命的诱惑,更别提眼前的男孩还有着年轻精致的脸庞和修长柔软的身段……

正欲进行下一步的动作,他的手突然也被攥住了,紧接着就被粗暴扯开,同时响起的还有一个冰冷的声音:“哪里来的臭流氓?众目睽睽的就对外场的服务生动手吃相未免太过难看,想来点刺激的内场自然有专人服侍,只是不知道你花不花得起这个钱了。”

男人气得酒都醒了几分,回头就想与来人理论,张大的嘴却在看清来人英俊却凌厉的眉眼和一身限量高定后悻悻闭上:这怕是哪家的少爷,实在不是他能惹得起的。便只能哑口无言的看着突然出现的高大男子脱了外套给人罩上,然后径直扯着人离开,动作间倒也看不出温柔意味。

 

黄明昊直到被带到酒吧外面都还是懵的,不知道范丞丞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还帮自己解围,但也知道这种时候该道谢:“那个……”

“你是傻子吗?对我下手那么狠结果刚刚就站在那里任人家欺负?”话还没出口就被范丞丞打断,拧着眉看起来很凶,比上次看自己还凶:“还选这种地方兼职,你到底是对自己有什么错误估计?”

还沉浸在他对自己一次比一次凶的委屈里,黄明昊下意识的反驳:“但是这里工资很高。”

原来是为了钱,范丞丞更气了,没想到这人居然真的是这么恶心的人,说话也开始口不择言:“工资高?那你直接跟人家睡了不是更高?”

黄明昊有点难以置信他会这么说自己,但更多的是伤心,比筹不到钱和被驱赶被谩骂的时候还伤心,声音也有点抖:“你……算了,总之还是谢谢你,外套等我洗了再还你。”然后几乎是逃一样的离开了。

范丞丞看着他单薄的身影跌跌撞撞的消失,开始为自己刚刚的措辞后悔:这么说别人真的有点过了,尤其是在他其实看到了那个男人怎么强迫他,而黄明昊又是怎么拒绝的情况下……哎,等他给自己换外套的时候跟他道个歉吧,自己果然还是被上次的事情影响所以对他怀着原始的恶意了啊。

 

结果开学后就一直在忙考研的事情,黄明昊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来找他,两个人竟是再也没见过面,他的歉意也随着时间推移一直在扩大,几乎到了不容忽视的地步。

于是他开始有意无意的打听有关这人的消息。

黄明昊是南方人,游泳游得特别好,虽然在北方呆了很多年了但还是有着北方人羡慕不来的白皙细腻皮肤;

黄明昊自己在学校外面租了房子住,还养了一只很胖的猫并且幼稚的自称是它的爸爸;

黄明昊不太喜欢和大家一起玩耍打闹但其实是个很好很温柔的人,以前他们学院组织去孤儿院做志愿他永远都是最受小孩喜欢的一个;

黄明昊因为太优秀了其实没什么很好的朋友,大家都不太知道要怎么跟他相处所以他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

……

他对人家的情感也悄悄发生了改变,从埋怨中夹杂着歉意变成了纯粹的歉意和日益增长的兴趣和怜惜:这个小师兄还挺有意思的嘛,就是老是一个人听起来怎么有点可怜兮兮的?多一个自己或租会好一点吧。

范丞丞接受自己的想法接受的很快,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可能是对黄明昊产生感觉了,就是害自己挂科和过于拜金这两点还过不去——总觉得这两个点自己都接受不了。

可是后来又听说了别的消息:黄明昊家是商人世家,家境很好,但他的兴趣却不是金融或者管理而是人文社科类……所以家境很好的话为什么要筹钱呢?

刚好最近竞赛认识的师兄笑着回答说:“所以说他是个很好的人嘛,会尽力用实际行动去让世界变好的那种有点天真的理想主义者。”见他还是不明白又耐心的补充:“他一直都很支持平权运动,咱们学校学生私下的很多活动资金都是他给的或者帮忙拉到的,每年5.17的时候他还会亲自策划并出资举办相关活动。”

“他早就不靠家里了,大笔的钱都是自己想办法弄来的,有的时候应该也挺不容易的吧,总会有资金缺口什么的啊。”说话的师兄语气里都是感慨。

听在范丞丞耳朵里却有如惊雷:所以到酒吧打工是为了五月份的活动筹钱是吗?那为什么那天不解释呢?又想起自己那天的态度,懊悔顿时又翻涌而出,自己那个态度那么伤人,他心里肯定觉得跟这种人没什么好说的了吧?他当时就应该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的,可事实是他连重话都没说,甚至还记得跟自己道了谢……

这样的人,真的会刻意给自己下绊子在成绩上做手脚吗?范丞丞第一次怀疑起了自己的判断。

 

二十分钟后,从哲学入门课老师那里出来的范丞丞真的觉得自己就是黄明昊人生里最罪大恶极的反派。事情是这样的:

范丞丞进了办公室,就报了自己的姓名跟学号,想跟老师请教一下他上学期的论文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没想到刚自曝完家门,白发苍苍看起来记性就不太好了的老教授居然一下就想起了他是谁:“原来你就是范丞丞!我让你们写三千字的论文你就给我写了不到一千字,现在居然还来问我你为什么挂科?!”

他被吼懵了,调出自己电脑里的原始文档给老师看来证明自己真的写完了,老师也重新下载了作业平台上的文章来进行比对,一看才发现,原来范丞丞交作业是压着ddl交的,平台访问量过大所以短暂的出现了故障,他的作业根本就没上传完。老教授也不是坏人,再加上在这里任教好几十年了,对学校的垃圾系统更是了解的很,搞清楚缘由后也不再为难他,大手一挥就给他批了通过,然后乐呵呵的把他打发走了。

范丞丞却没那么高兴。

又是一次误会,又是他误会了黄明昊,想想那天在酒吧他有一瞬间甚至还因为这个梁子而想过袖手旁观,他就觉得自己的良心几乎快要跳出来把他杀死,对黄明昊的怜惜也是成倍的增加:这个人真的是个小傻子吧,不计成本不计代价的去为弱势群体发声,被误会了也不辩驳只是继续做自己,这种小傻子身边没有一个他这种又精明又厚脸皮的恶霸猛男可怎么行啊?

说干就干,他转身就往哲学学院的教学楼那边走去,想着有些话必须马上跟黄明昊说。

没想到刚走到主楼前面就见到人了,还是被一群保安推得几乎摔倒的人。瞥见那人细瘦胳膊里抱着的一捆彩虹旗,再想到今天好像就是5.17,范丞丞急得几个箭步就冲到了人群中间:“你们干什么?!”

 

听到范丞丞声音的时候,黄明昊第一反应居然是“糟了他的外套我好像还没还给他”,刚刚被暴力对待的胳膊上火辣辣的感觉倒是消了几分,然后紧接着就被人护在了身后:

“各位大哥,敢问你们为什么要对他动手?”

保安们面面相觑,只说是奉上头的命令行事。

“那么,我们一没冲击党/政/机/关,二没扰乱公共秩序,甚至没游行没演说没试图改变任何人的想法,我们只是给愿意表达自己立场的同学们发一面旗帜,上头为什么要阻止呢?”范丞丞声音沉稳有力,挡住黄明昊的身影看起来也可靠极了。

保安们哪里回答得上来这些,支支吾吾的反正只咬死了就是奉上头的命令。

范丞丞也不是真心想听他们的回答,见他们气势弱下去了,就借机提出他们可以马上离开,唯一的要求是这些旗帜不能被没收。

领头的保安想着只要他们停止这种活动怎样都行,就点头应允了,范丞丞赶紧拉上人一路狂奔,跑出好远了才气喘吁吁的停下,一停下就开始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之前误会了你,是我用成年人的肮脏心思妄自揣度了你,我今天正式跟你道歉。”

“然后还是对不起,刚刚没有先跟你说就替你决定了事情的处理办法,但是我们跟保安队硬刚肯定会吃亏,他们要是动了你我会懊悔死的,所以我们先回来,等晚上我再陪你去发旗帜可以吗?”

黄明昊还没消化掉之前一直又凶又混蛋的人突然道歉示好的冲击,又被他第二段话里的言辞惊到:懊悔死?我陪你?他们有那么熟吗……

试探着开了口:“不会觉得我这样很幼稚吗?只有一腔没什么用的热血,还在坚持也只是因为没受过风浪不知道事实残酷,其实都只是没什么用的小孩子把戏。”

他说得云淡风轻,范丞丞却听得心疼万分,这些话应该都是别人曾经对他说过的吧?握着手腕的手紧了紧,他一开口时的温柔坚定几乎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怎么会呢?你又不是没有见过这个世界残酷的样子,你只是始终愿意相信它还会变好。这不是幼稚,是勇敢,是我恰好很喜欢的倔强,是最温柔、最坚硬、最明亮、也最纯净的少年意气啊。”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后还是热爱生活。明昊,你就是这样的。”

太久了,太久没听到这样的话了,从决定为平/权/运/动发声的那天起就接受了无数的轻蔑、恶意、否定,黄明昊几乎不敢再妄想还会有人能真正的理解自己,可是此刻的范丞丞让他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被理解的欣喜,那种感觉就像是满身的伤痕被温水拂过,虽然会有一点点不适应的刺痛,但更多的却是轻柔包容的温暖。再开口时几乎有点哽咽:“谢谢,谢谢你。”

范丞丞终于忍不住把人揽进了怀里:“傻瓜,应该是我谢谢你才对,你不仅让我找回了久违的血性意气,还让我感受到了想恋爱的信号,你说,到底该是谁谢谁?”

“什……什么意思?什么恋爱的信号?”黄明昊被揽进怀里的时候没有太多挣扎,甚至几乎称得上顺从依赖,听到范丞丞的话时却整个人都僵硬起来,甚至害羞得有点结巴。

“意思就是,今天是5月17号,我想卡在5月20号13点14分的时候跟你表白,你就上天给我的恋爱信号。”

“为……为什么是5月20号13点14分?”

“因为我舍友说那个点比较浪漫,表白被接受的概率比较大……唔,听起来是不是有点愚蠢?可是我真的很想你能接受。”范丞丞苦恼的皱眉,觉得这个提议真的又娘又蠢,可是怎么办啦,所有会增加黄明昊答应他的几率的办法他都愿意尝试。

“”傻瓜……”黄明昊的声音小到几乎听不见,埋在他颈窝的脸更是烫得惊人:“你只需要在你喜欢我到想要马上跟我表白的时候表白就可以了啊。”

 

END

 

写开头的时候本来没打算写成这样的,但是5月17号,也就是昨天,学校里同学们组织的LGBTQ相关活动都被很粗暴的阻止了,佩戴彩虹元素还会被盘问和约谈,下晚课回来的时候跟学生组织领到的彩虹小旗子才拿到手十分钟就被宿舍楼里的阿姨收走了

真的生气又无奈,临睡前还是决定写点什么,于是删删改改的就搞到了现在,虽然已经是5.18了但拜托大家记得这是一篇5.17的抗争产物。

这篇既不好笑也不够甜,可能还把我的坏情绪传给大家了,真的对看完的大家又感谢又抱歉

最后就是祝我的少年们永远都好 不识无奈 未尝忧愁

 

评论(4)

热度(38)